回收海廢做環保—浮球篇

有來過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,我們場域有許多以 #浮球 為主體的裝飾,今天就來說說這些浮球背後的故事。

浮球有飄浮於水面的特性,小從你家的馬桶水箱、水塔,大到漁業用拖網、定置網、水面標記等…,浮球有很廣泛的用途。

向禾漁場沒有華麗的裝飾,取而代之的就是這些沿海淨灘撿來的浮球、浮筒和漂流木。

為什麼有那麼多浮球呢?
當颱風來襲時,漁網、蚵棚上綁的浮球可能因外力鬆脫,這些落單的浮球就成為了「海洋孤兒」而隨著洋流漂流,最後被海浪打到岸邊,成為海洋廢棄物。

我們收養了這些孤兒,賦予他們新的生命—成為向禾漁場的一份子。
現在,這些浮球化身為貓咪、青蛙等,棲息在漁場各個角落。
看到遊客和這些浮球一起拍照時,也會激勵我們更有動力持續淨灘。所以下次蒞臨時不妨尋找他們的蹤跡、和他們拍個照,這也是為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
旅遊資訊
開車: 請Google導航搜尋「向禾休閒漁場」
公車:
從高鐵嘉義站轉搭【養嘉湖口 幸福公車】
https://swcoast-nsa.travel/zh-tw/news/details/1562

請一定要預約哦!!
來電預約專線
☎️05-3600959
或線上報名系統直接卡位
?https://yolofun.rezio.shop/product/HQI5VV

歡迎追蹤官方IG: @aogu3600959
漁場仍會加強消毒、員工每日量測體溫、人流管制,導覽講解全程配戴口罩
看更多介紹
?https://tripmoment.com/Trip/19929

#一日遊 #美食 #嘉義美食 #體驗 #嘉義旅遊 #國內旅遊 #西海岸 #鰲鼓溼地 #休閒農場 #嘉義東石 #東石 #環境保護 #環保 #海廢 #海洋廢棄物 #回收
#向禾休閒農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