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 頁 | 關於向禾 | 聯絡我們 | 友站連結
 
節目藝人媒體採訪
 
友站連結


鰲鼓溼地粉絲團

 

 

東石鄉擁有亞洲面積最大的溼地-鰲鼓溼地,也有著名的「東石八景」及肥美、新鮮的牡蠣,近年來已成為國內著名觀光點。然而,不少遊客到東石鄉後,卻不知如何玩樂;有鑑於此,東石鄉公所特地利用四股國小興建自然生態展示館。 

展示館內有旅客服務中心、視聽中心、自行車租賃中心、藝術走廊、農漁產業展示館及貝殼DIY創意館。只要到生態展示館,旅客服務中心將提供東石鄉最完整的吃、喝、玩、樂資訊。 

鰲鼓分校位於東石鄉,屬下楫國小。自95年8月1日裁撤後,於當年6月13日開始轉型規劃,至97年7月31日,將校區建築及地上財產物品全數移撥東石鄉公所。 

97年12月27日「東石鄉自然生態展示館」落成,開幕至今共有數千人前往觀覽,其設置地點極佳,不僅與全台最大、廣達1500公頃的鰲鼓濕地、賞鳥區連成一線,周邊連結諸多景點,包含東石鄉漁人碼頭、台糖蒜頭糖廠、布袋鹽田,預期林務局將於100年完成建設鰲鼓濕地森林園區,在此處設置自然生態展示館實為具特色、且發展良好、充滿潛力的地方文化場館。
場館中設有服務中心,並且有單車租借,二樓更有史料及農村、漁村器物展覽,有助遊客了解當地文化與生活,為具有前瞻性的展示場館。


由於相關產權均已撥交鄉公所,但周邊觀光產業發展尚牽涉縣政府整體規劃與經費挹注,若以此地作為拓展東石鄉海岸生態旅遊之前進基地,鄉公所期待有更多相關資源投入。